白白白白白

欲买桂花同载酒

【剑三成男】无处话凄凉(上)

消失已久一回来就放玻璃渣....
尝试下短篇的风格
依旧是男x你
今天暂时放一篇万花试水
有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心心做个标记
太久没写了,文笔越来越渣
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多多评论
谢谢啦

【万花】
“你呀,往年夏日天还未热就嚷嚷着要换身凉爽的罗裙,如今倒是安分的很呢.”墨衣男子从身后捋着你的头发,拿着紫檀的梳子,一遍又一遍的梳着
“……”
墨衣男子像是对待绫罗绸缎一般得继续轻抚你的头发“今日给夫人绾个什么样的发髻呢?”
言罢就开始将手中的头发变了法的换花样,还不停的询问你是这样好还是那样
“……”
得不到你的回答,只得作罢,绾了个简单的发髻,最后压上一朵简单的玉兰花钗就做罢了
“今日是某补给夫人的大喜之日,夫人可是高兴?”他静静地牵住你的手,从背后拥着你,可眼中却慢慢地浮了一层水雾
只听他轻声呢喃道“夫人再等等我啊....”

没有人知道,在那乱世之中,他妙手离经救了千万人的性命
没有人知道,他是如何才会一夜白头,从此变得不苟言笑的
没有人知道,他眼中的光芒以及那颗跳动的心脏,早就随着他心爱的姑娘而去了
大家只知道,待到乱世平定之时,世间再无那个白发墨衣的万花谷大夫了。

【纯阳】
"呼....外面又开始落雪了...真冷呀"白衣道长破门而入,害怕风雪吹进屋又迅速将门关了起来
抚去身上落雪,慢慢走进里屋,嘴里边絮絮叨叨的说着话
"今年纯阳宫的落雪可是又比往年早了不少...这可还未入冬呢...你那么苦寒,都不知道要穿多厚的冬衣才能熬过去...."
说着一边在榻上坐定,手中也不知开始忙活起了什么
"嘿呀,幸好为夫懂得夜观天象,早早地占卜到了...你看这个冬衣,还差几针缝完就能给你穿了..."
白衣道长一边絮叨着手中的活也不落下,好似穿针引线对他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事了
(吱呀——)的一声响,门口钻出一个小萝卜头
“爹爹,你回来了呀.....你怎么这么久都不回来看宝儿呀”来人是道长和你的幼子,眉目神色与那白衣道长出奇的相似,唯一不同的大抵是那眉间随了你的一点朱砂
"嘘——要进来就快把门关上,仔细别扰着你娘亲...."道长神色紧张的嘱咐着儿子
“爹爹你在说什么啊.....娘亲.....娘亲不是为了救宝儿已经.....已经...”
"住口!"随着道长一声呵斥,吓得小萝卜往后一退一屁股跌坐在门槛上,大声哭闹起来
“爹爹,呜.....爹爹好可怕....”紧接着被闻讯赶来的老道长接了过去
老道长看了看哭闹的孩子,仿佛置之事外的孩子父亲一心一意的缝着手里女子的冬衣,无声的叹了口气
转身关上门,带着孩子走了
"呵.....媳妇儿,他们不知道没关系,但是宝儿怎么能说他的娘亲已经没了呢..."男子不顾手上无意间被针扎破的口子,仍旧密密麻麻的缝着冬衣
"....你说想要人与你洗手作羹汤,有人与你置冬衣...我样样都学会了..."
"莫要再与我玩躲藏的游戏了......"
缝完最后一针,男子将冬衣放置床上,自己也躺了上去
摸着那细密的针线好似轻抚着你的脸
痴痴一笑
"你这一气可闹了太久的脾气了.....都不愿意在梦里见我一面....."
言罢,闭上了眼睛,慢慢呢喃道
"罢了,便让你再耍会小性子,很快我就回去找你了.....到时可有你烦的时候"


【七秀】

“嘿呀,这么久不见,怎么一见我就哭丧着脸~”你看着眼前男子精致的脸和微微泛红的眼角,心中泛起阵阵不忍只得强忍酸涩,故作欢笑

“你来了……”男子垂头遮掩了下微红的眼,瓮声瓮气的说

“对呀~这不是见有人想我想的紧了,往日还见不到这样的你呢~哈哈”你看着他那眼角的红满满漫上了脸,轻声调笑道

男子突然抬起了头,那双勾人的桃花眼就这样猝不及防映入你的眼眸,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却突然失了声

两相对望,无一人言语

你痴痴的看着他又突然想起自己的目的,便开口打破沉默

“喂,你今日打扮的如此好看,不如给我跳支舞吧~”

出乎意料的是男子今日答应的爽快“好”

他跳着你最爱看的胡旋舞,舞步轻快,本该是女子妖娆的身段由他跳来反而多了丝男子的洒脱,一时间让人沉迷其中

随着旋转的动作,男子最后卧倒在了地上

舞毕,你缓缓起身,走到了男子身边,伸手想替他梳理下散乱的发丝

似乎想起了些什么,只得尴尬的收了手

过了许久男子却仍不见要起来的架势

你抬眼看了看天色,也不顾自己的形象坐到了地上

“已经快到夏日了,你莫要贪凉,也莫要挑食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……罢了……哈哈”你最后还是忍住了想说的话

“不想笑就不要笑,这样子蠢笨的很……”地上的男子也终于坐起来与你对视着

“哦……”你不愿再与男子对视,低下了头

“以后,要是有姑娘中意你,可别再尖酸刻薄的气走别人啦,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为了美色可以不顾一切的~”你用着不知什么样的心情说着话

“小爷从来没让你做这些多余的事!”男子气愤的说

“……”不知怎么的,从来没在他面前哭过的你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

“我……我不是”

“忘了我吧XX”你们俩同时开了口,你也终于抬起头直面起他

不知道是哭还是笑

“XX忘了我吧……是时候放下了……”你冷静的看着眼前的秀坊男子

“休想!”男子固执的看着你

“可是我已经死了啊……”你看着自己渐渐变透明,便知道时间已经差不多了

“……”

终于你忍不住将手伸了过去,拿过男子手中的相思手钏

“醒醒吧XX,然后,忘了我”

大梦终醒,男子坐于湖畔一块石碑旁,碑上撰着“妻XX之墓,夫XX立”

而碑旁,则散落了一地的相思子

到底是梦境,还是真实?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0 )

© 白白白白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